top of page

只是一個名字


由於太宰治和快樂的死的卡繆都死了,所以我只能幻想有一天北野武ㄧ腳踏進小店[我用他的電影命名了]。但事情沒有那麼單純,只是很多不好(懶得)解釋,可能要請客人天天來喝咖啡才說得下去故事(?因為有很裡面我心深處關於怎麼為你做一杯咖啡的動態過程真的很難以說明。而且你真的來我也不見得出得完整)。

北野武之於我_就像不小心偷看到白露鷥(應該是吧?)不知道在幹嘛鬼祟(我感覺鬼祟)的走路很幽默,頸部有活力。而認真走路(或是別有意涵前進)的露絲本人應該也不會介意我覺得牠走路實在很幽默這件事。嗯,好吧,其實我也不那麼在意北野武要不要踏進來,我叫什麼名字沒那麼重要。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如同我為你做一杯咖啡一樣,是我美好的一天才是重要。

我知道聽起來是滿老套的。因為人生很苦阿。生死不能最苦。所以尚未生不如死的我們都尚可尚可就很好。於是一個美好的微處便能支撐起我們整個人生的延續(為什麼要延續又是另外一件事)。如果我的咖啡能稍微開啟一點那作用 have a nice day. 不是客套話

ㄧ直在想這個時代,速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的性格沒有和它相配合。所以一開始也不是很想成立臉書粉絲團(結果還是成立了,怕可能會關心我們小店或有興趣來到的朋友錯過一些訊息)。也許以後可以但現在還不行,比如宣傳推銷什麼的。雖然親友們都極力建議應該怎麼怎麼把我們理念說出來那樣。我覺得自我剖析呈現在他人面前是很可怕的事情(別人沒有必要在乎我啊,花時間在我身上太可惜了,其他有很多更有趣的。這種想法)。但因為阿基里斯與龜,不得不試圖解釋些什麼。講起來好像會變嚴肅,於是又試圖導向到一個胡言亂語的方向。很多時候都想問對方,我剛到底說了什麼?(一頭霧水的雙方)就分別和每個有興趣問我的人都回答了不同的答案。根本沒有什麼絕對答案啊!在某個階段下某個莫名來到的狀態,覺得強烈想使用的名字。多的都是事後再把自己一層一層剝開探究。我也不是很了解我自己。

如果我開一家店要用什麼來當名字表達我自己、表達我的理念?我最討厭理念了,我為什麼要表達我自己啊?我不重要啊!常常想這些。(只是我很想找到和我一樣喜歡我的咖啡覺得真的很好喝的人。每天和咖啡相處太有趣了,可以每天每天喝咖啡各種咖啡但不能喝茶或可樂之類的,於是成為我的工作。/-如果我有什麼改變都只是我自私的得利。-基本上是不太關心別人的人生不想干預不想介入。可是當我把自己的人生簡化再簡化的時候,好像可以了。人變得跟咖啡一樣有趣多變,其實我是因為咖啡才喜歡上人們的。一面打字一面找到了結論。但我喜歡人們又有什麼重要的呢?分享是人類的本能嗎?因為我自己找到釋放的方式和空間所以想帶給同樣緊繃的人們一個場所給自己ㄧ點時間放鬆嗎?(因為覺得沒人看所以才能大放厥詞啊而內心其實在希望某天有誰像是知己之類的可以注意到來喝我的咖啡。真不老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