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來說一下阿基里斯與龜的咖啡


咖啡不是天天得喝的必需品,但如果要天天喝的話也必須是沒有負擔才行。是以這樣的心情來看待手中的咖啡。

真要定位希望成為怎麼樣的一間店大概是:偶爾實在沒地方去還能想起的店。_能做到這樣就夠了。

雖然咖啡很深、很淵博,一輩子也探究不完的樣子(如同阿基里斯追烏龜那樣)。但還是想放鬆心情然後再用不虧待的態度面對豆子們。沒有之最,而是任何人、任何當下,覺得好喝的咖啡就叫做好咖啡。

在做拿鐵的時候用了較清爽帶自然甜味但奶味沒那麼濃的鮮奶(也因為本身會過敏的關係無法濃醇香那種),是要可以與配方豆(附帶一提,它也可以手沖摩卡壺或虹吸。是花香迷人的中烘焙)本身香醇的結合。能回味到最後,甚至越放還越好喝,是我在做咖啡時候一心的念頭。

現在直至未來店內選用的單品豆也都希望維持這樣調性,經過我手出來的咖啡也許味道不特別強烈突出,但可以是溫和柔順、清爽圓潤的樣子-「天天喝也不感到負擔」,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只好再次強調。(用音樂來形容,或許我自己本身不能天天聽著排山倒海氣勢滂礡的雖然也是很感人很動聽的音樂,可是有想要天天聽著舒服的音樂那種。)

當然有時候也會突然想喝偏重烘焙的拿鐵或是風格濃烈的單品種種種,那就去逛逛別的好店吧!!說不定又有什麼新發現(不一定也會心血來潮進一下啦 老闆原則呢 敲碗)。人本來就是變動的(自己解釋),口味是變動的、情緒也是變動的(對於始終如一的人是敬佩可也生畏怎麼辦到的啊!有違人性啊)。 在[我的客人因為喜歡我的風格於是前來,與,因為多數客人喜歡於是換了風格] 這之間我還有很多值得揣摩、思考與學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