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這件事


過與不及都不好吧。

有人說:吃甜點本身就不是一件健康的事。

但我是如何看待健康的呢?

-身心平衡。-

-壓力是萬病之源。-

這太難了。我們都沒有一個(可能以後會有吧)像科幻電影裡面(還要非常物質領先樣子)的人配戴或隨時可叫出的虛擬螢幕,詳細列出分秒變動的身心健康數據。

比如吃垃圾食物可以讓我減壓,那多久可以吃一次才剛好平衡掉垃圾食物帶給我身體機能上的負擔或損失?吃的量是多少? 又,說不定我在想這些的時候壓力所帶給我身體機能上的損失還更大?

於是,這就牽扯到人生,沒錯,凡事都是人生,因為活著呼吸就是人生。

我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有趣。

有趣是驅使一個人人生生生不息的關鍵。

也許有人覺得陷入那種心理交戰很有趣,那也不錯。

可是沒有必要讓自己產生一種負面的鄙視(可能沒那麼嚴重啦 說輕視可能好一點)。畢竟誰也不能判定別人的人生。而且鄙視(還是堅持用鄙視)會損失掉一些人生。但如果不在意人生的人的話也沒關係。反正也不是我的人生。那我為什麼又要說這件事呢?我為什麼要在意被鄙視呢?反正也不是我的健康啊?因為我在排解怕被鄙視這件事帶給我的身心不健康。所以我很在意我的人生。在意人生那也是有一點要活著就好好活著,還找不到去死的理由那種。變成嚴肅的話題。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排解完之後,發現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被鄙視了,不用解釋那麼多。所以很想把文章整個刪掉。那就是我幾乎寫100篇文章大概只有1篇放出來的原因。甚至那1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那1篇留存在明知會被除了我以外的人看到的世界上曝光。

回來,

所以想吃什麼的時候就去吃,但如果是親近的人也許可以討論一下會形成如何如何的怎樣怎樣之類的。雖然誰也不一定會真的變成怎樣。而且我們也許只是想減輕自己的負罪感才做的一個告知的動作(一個告知的動作..)。或是說我們的不健康會帶給別人負擔的話,也不想別人的不健康帶給我們負擔的話,是要注意一下。

整個其實是在說,過與不及,就自己衡量揣摩吧。

吃、運動、睡覺。都是。誰知道誰適合怎麼樣的「量」呢?研究都是僅供參考。

我每次都想到一些天賦異稟身骨奇佳的人,比如每天抽菸抽到變人瑞還存在的人,或每天只吃一小口麵包和葡萄酒依然活得好好的人。

我超不_健康_的,每天早餐都是甜點_ _ _。

但開店之前每天早上都是紫色地瓜(因為也不想花腦筋想吃什麼所以忤逆要吃各種營養的說法。知道可能是對的事情但不去做或做不到應該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吧?)。再之前有五年以上時間每天早上一定要先喝溫開水再吃水果、再吃早餐(習慣性的設定)。我覺得每天早餐吃甜點會讓我命短一點(依據過往接收到已經輸入腦袋的資訊),應該是偏向「過」的那一邊。可是因為每天心情很好,所以好像又能增加一點壽命。然後又擔心還是會無法正相抵毀壞的速度,於是開始散步。可其實我一方面怕帶給他人因自己不健康可能的醫療、社會負擔,一方面又想,我擔心的應該是等那個可能發生的時候,結束生命不是容易的事。這是另外一件事,說到自由,一個人能不能決定自己的生命。雖然開始的時候也不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還有,如果我真的只能躺在病床上剛好又擁有叫做螢幕的東西可以看,我只想看康熙來了,根本不想思考什麼人生意義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話題看什麼很有深度的節目。

可是康熙結束了....................

然後世界上還有很多根本連病床都得不到的人。

在現在冷得要死的時候沒有屋頂、沒有棉被的人。(這種求生意志到底是什麼呢?孓然一身在困頓裡活下去的意志。因為我沒有。要求別人活下去又是怎麼樣的任性呢?)

吃飽、穿暖、熱水澡,快樂這麼簡單。(我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因為想一直有熱水澡才去投票的,題外話)

我先把我自己弄好才能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是滿足我自己。

健全自己很難,我會努力。(說到哪去...)

請來吃甜點喝咖啡。(顯而易見又回想到這網站是給客人看的)

我想表達的是,因為我每天都要吃要喝的東西,所以在意。(其實還是為了我自己)

就是說,既然天天都要吃了,我也有延長壽命一點的念頭,那不如試圖找一些可以這麼做的吧!與其。

我也喜歡吃某些被世界上歸類成垃圾食物的食物。

只是像地溝油就真的一種身心的噁。還有毒物,先讓我知道它有毒,再讓我選擇要不要吃吧。

有可能演變成無限上綱的事情,得靠自己去平衡。過與不及。


bottom of page